ID乃身外之物

是个喜好混乱邪恶相关的守序善良者, 涉猎广泛 ,萌点清奇 ,有时刷屏 谨慎关注。

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三流写手四流画手二流读书狂魔一流灵魂歌姬
欢迎勾搭 微博@一口一个咕咕的瓜

【BSD】中红】绯随天去秋无际

注意:
突发产物 红中红邪教安利

不是红镜那篇,两篇名字不一样的
欧欧洗预警
能接受的话请继续食用

中原中也年幼时烟酒不沾,更无意风月,每次训练完毕,因上面也无将其培养成战略者的意图,闲暇时多。那时某只青鲭还没引流入海,他没什么同龄的游伴,只是常常于尾崎公务室的一角玩骨牌,百无聊赖地一个人打通关,直至某次他歇久站起,不知是否因心理作用,竟觉得裤子猛然紧了几分。

尾崎红叶拿他的大喜过望没主意,心想这也不由他,谁教中也小时迟迟长不开,顶着张娃娃脸又认自己这个女人为师,少不得被眼红的尖酸刻薄几句,一个娇字组几个同义词挤兑他。于是她鲜有地彻底放下手头工作陪他不正经地玩闹,末了还从属下那里借了把卷尺,令其赤脚靠在门框旁让自己量量。

中也并不安分,偷使着能力让自己高上两三毫,红叶发觉了但没揭穿由他去。她俯下身,两人一般平齐,中也只嗅得扑面的名贵香脂气,心跳不知怎么就快了几拍,突地猛窜三分,这下红叶再不能视若无睹,伸出手,指甲鲜亮平整,把他肩膀压下去,师徒对视笑笑,空气里充满了快活的气氛。

后时逢他第二个生日,红叶继帽子后,送了他本《源氏物语》,中也抚着硬装壳,听红叶讲,说你现在铁定是看不进去,没关系,以后你会喜欢上。他本来是认为这书估约全篇叽叽歪歪不乐意看的,听了这话反倒被激起了份阅读心。可然后还是不出红叶所料,草草几章就束之高阁。

接着他到了正当叛逆的时期,烟酒都是那时惹上的,也有个讨厌的友人。但连当事人也觉得奇怪的是,中也还是觉得尾崎红叶哪都好,仪态万方杀伐果决,麾下夜叉艳绝令人窒息,平时就算是责罚他,也从来事出有因。也许有美中不足,就是那霞色留海下瘪缩的眼窝,可中也竟也只把其当做战斗所得的勋章,不疑有他。

而了解到红叶往事的机缘很快就来了,他脾气爆但个子小,不引人注目,便窝在酒吧里听隔壁大谈特谈指点江山,从相好的小姐兜兜转转讲到了尾崎的伤,声音压低述了一段她与男人私奔被追回,男人处死她受刑伤的旧事。中也听得心惊胆战,酒杯攥在手里烫若流金,他想自己怎么就没想过这个问题,又想她怎么也从来没对自己提起。

他生气,同时也不免有偶像坠马的失望,她原也只是个俗人是个有情种,可叹了口气后,中原中也不禁思考若红叶真的仍向光明,他要不要助一臂之力。

此时中也看红叶才如同看一个女人,偶尔怀恋的眼神和额边细隐的皱纹开始逃不脱他的目光。当然他始终没勇气提陈年旧事或问未来打算。日子越发热闹地过过去,红叶知他成长,但有时也还把他当小孩不怎么避嫌,每当这时,中也就暗骂一声自己却依旧瞧得目不转睛。

最后他看起了《源氏物语》也于推推搡搡中经了人事,明白那些时日里自己的感受不过少年人对女性形象的本能恋慕,没有什么特殊也不算什么亵渎。时值镜花离开黑手党,不知为何,他是一早就觉得这小姑娘是留不住的,但他听闻红叶正郁郁伤心就提了礼物送去。到了她办公处,只见和服女人手夹烟管,痴痴地望着门框,中原中也知道她是发呆,却还是想故意逗她乐,于是反手敲着门框笑着说,大姐您啊还是别看了,这门尺再看我恐怕也是长不高了的。

尾崎红叶听罢回过神来,浅浅露出一个微笑,那是一个成熟女性对后辈体贴的察谢,弧度醇厚犹如久酿,再找不见半分青春影子。

但中也仍愣生生看着,才发觉这秋叶静美竟也如他所嗜的烟酒,无其未尝不可,却也是今生难离的瘾毒。

end.


至此,四季短篇系列完毕√

【太芥】春风不皱旧时潭
【红镜】夏花落镜子规啼
【ed三角】拣尽寒枝冬不栖
【中红】绯随天去秋无际
都在博客里了
蟹蟹阅读

评论(11)
热度(1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乃身外之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