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乃身外之物

是个喜好混乱邪恶相关的守序善良者, 涉猎广泛 ,萌点清奇 ,有时刷屏 谨慎关注。

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三流写手四流画手二流读书狂魔一流灵魂歌姬
欢迎勾搭 微博@一口一个咕咕的瓜

【科拟】神必欢乐向短篇】——无穷

食用说明:
1.521贺文 科拟×欢迎来到夜谷,欢乐向(?),其实不了解也完全可以看的,当然如果能被安利到就更好啦,夜谷的风格比较神必,我这篇其实没有完全传达出来233
2.是以广播形式展开讲述一个未解明小镇的故事,这次的主播是物理。本文是类似于官方同人的东西,OOC是一定的。

CP:物数提及
如果能接受的话↓

无穷

物理:

一个概念令一切堕落、错乱。我说的并不是“邪恶”,邪恶只在道德体系内起作用。我指的是“无穷”。(1)

欢迎来到夜谷。

【慢悠悠的主题音乐】

哟,听众们大家好,节目一开始,我被要求朗读这则简短的声明:

市议会宣布乌托邦已建成,其容量为4050人,而你的手性同胞并不被计算在内。这个数字经过了政治小姐精确的考量,因为可以从1-10之间任选一个数字进行整除,而保证不会有一个人在义务劳动中被遗下,如果在乌托邦中表现得足够好,你将取得被送入一月前建造完毕的波将金村(2)的资格,在那里,你尽可以哀悼在乌托邦中死去的亲人,重新获得在夜晚停止假睡的权力,并接受外地旅客所投喂的食品。

大家都知道乌托邦曾经被哲学提起,但是请不要和在萨莉亚餐厅就职的哲学闲谈起乌托邦的建成,牠只会说谎,是的,哲学不存在,就算牠今天刚给你递上了牛油果酸奶,顺便一提那可真美味……并对己身的不存在发表了一段简明又引人入胜的评论的情况下,但牠确实不存在,市议会有权对其作出最终解释。

像往常一样,入驻乌托邦完全自愿,如果想放弃这一机会请在昨日向市议会提交信息,希望昨日的你已经预知到了。

【音乐结束】

接下来播报新闻。

【快节奏的背景音乐】

今日在市政大厅,英语同法语发生了口角,英语坚称梅毒为法国病,而法语坚称其为英国病,二者进行了长达三小时的激烈辩论,且在不请教医学的意见上达成高度统一,围观了整场辩论的语文表示:“我活了****年,她们是我见过最无聊的人。”

与此同时,医学正在徒劳地向闯入会诊室的医闹进行解释,Finasteride这种药物本来为预防前列腺肥大研制,可副作用却有多毛症,因此用于生产防脱发药物,虽然能减少脱发,但又会降低性能力,停用药物后,性功能障碍症状会消失,但还会持续掉发……一言以蔽之,留发不留人,留人不留发。

而子女在夜谷大学就读的学生家长们则向我们寄来了投诉信,起因是他们发现学校的监考老师竟然没有读心术,而众所周知,读心术是作为一个监考老师最基本的职业能力。在此,夜谷大学表示,他们相当重视家长的质疑,会组织校内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对接下来的招聘细则进行研讨,这些委员会成员,严格来讲都是永远的学生,会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道理很简单,想要考到终极证书的年龄远大于他们可能活到的年龄,虽然夜谷教育局已经批准了有记忆传承能力的子女可以接替他们的学位接着考证。然而,学到这个地步还能找到配偶跟你生儿育女的可能性几近没有,而为了避免学术垄断,委员会成员间的通婚也被禁止。

是的,听众们,这实际是一则征婚广告,如果您也像不愿透露姓名的生物一样觉得“大脑是最棒的子宫”,请尽快和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成员联系。

顺便说一句,据不愿透露姓名的医学提及,委员会内的许多成员都在偷偷服用Finasteride。

【音乐结束】

简单提醒一下外头的家长们:咱们来谈谈带自家孩子到沙滩玩耍时的安全。诸位需要让他们多喝水,确保手持三种以上血清,并且留意直升飞机的颜色。

【悬疑的背景音乐】

环绕该地区的无标识直升机是红色的吗?也许是的。那是共济会组织的飞机,他们只是普通人。

它们是黑白相间的吗?那是PETA善待动物组织的飞机。他们会密切留意你们的孩子们,并且在确认他们伤害到自己时就地扑杀。

它们绘有看到便令人不适跪地呕吐的复杂壁画吗?没有人知道那些直升机的来路或者目的。请勿在该地区游玩。返回家中并锁上房门,直到警长的一个秘密警察在门廊留下一只拟南芥(3)表示危险已经过去。捂住耳朵屏蔽亵渎的尖叫声。

【严肃地】太阳底下无新事,而月亮与毕宿五下同样也是。

接着是安全提示,化学向我们提供了简单易懂的面临火灾时的适当处理办法:当你觉得火有点大时请迅速扑灭,当你觉得火可以被扑灭时请迅速拨打消防电话,当你觉得应该拨打消防电话时请尽你最大的力气加速跑离现场,跑,直到将最后一个同伴也抛置身后。

最后他补充了一句,爆炸并不是浪漫,实验数据才是。

【音乐结束】

接下来是我们赞助商带来的一则信息。

【诡异的钢琴曲】

昨夜,我在做梦,我意识到了这一点,行经在苍茫的白色大道上,衔尾的乌洛波洛斯自脚下嘲笑着我无望的循环,我是囚徒,但流脓的不是我,哀求的不是我,令一切干涸的不是我。

我曾见过旧神改换名姓,见过众人劈开圣人颅顶,见过所有方被称呼为圆而真理蹒跚而行,这样的梦并不使我惊异。但当红色的皇后第一千次于不可及的终点向我问好时,她的轻佻态度却令我厌倦至极,刘易斯已死,她还有什么值得惊奇,我必得这寂静的果,于是我微笑着向红皇后揭示梦的奥秘。

那是潮湿的一瞬。

但一切并没有如往常般因被定义而摧毁,她同样微笑,微笑,微笑,如同我的镜面。这令我恐惧,我以智慧贿赂她,亦或是以黎明,我在碎裂,但她并未消散,卵胎自我腹中诞生,而她只是爱抚,我意识到是红皇后旋转了世界的角度,是了,这确实是我之梦,但诞生名为“我”的意识的,却是她之音。

她是……唯一意识者。

她说醒来吧,玻尔兹曼,忘却这一切吧,然后告诉世人他们永不会相信的真理。(4)

————由席梦思夜谷旗舰店提供,保证您一夜无梦。

【音乐结束】

听众们,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氪金十单全沉船导致心脏异位,收容野生猫科被弓形虫控制肌肉细胞导致大小便失禁,沉迷哲学天天喊着存在主义之荒谬却被诊无脑症,开摩托车时受非法曲率驱动飞船影响导致五官全部往左边移动三厘米等数十例常见疾病即将被纳入医保体系,而我们抗击夏季水生僵尸的进程也获得了重大进步,生物表示,这次跟她真的没有关系。

其实,有时候我会想,科学的信赖程度大致和它运用数学的程度成正比,比如我,物理学真正是一门科学,化学则多少沾染有烹调手册的怪味。当我们进一步转向生物学,随后是经济学,最后到社会科学,很快地滑落到偏离科学的泥坑里去。(5)

是的,生物,我正是对你上次所发表的对我论文用语的指责进行反击,我承认,“我们希望这项研究能够促使该领域的学者们展开更深入的探索。”意味着爱谁干谁干吧老子不干了。但“人们早已知道……”绝不意味着我找不到原始参考文献了。

绝不意味着。【重音】

如果这种污蔑再次发生的话,我会考虑告诉丽莎小妹妹她饲养过的小白鼠们并不是……去神秘仙境了。

愿天堂没有生命科学。

下面播报天气:

【Don`t Panic(Coldplay)】

欢迎回来,我们接到一则值得关注的突发新闻。

【充满鼓点的背景音乐】

听众们别忘了,极端咕国主义灭我之心不死,它们已经策划了多起针对海滩冰激凌的非法掠夺行动,共造成五十人受伤七十二辆冰激凌车消失的悲剧,事件仍然在调查中,这已经让我们的夜谷连续七年评不上旅游文明城市了。

而就在刚才,它们嚣张地在网上发了挟持着奶油口味冰激凌的视屏,声明对海滩空袭事件负责,万食非食,唯有冰糕。而下一次掠夺对象将针对广受好评的巧克力口味。

——“我们的仇恨并不是没来头的,当时人类就把任地狱的卡带(6)放在桌面上,我们怎么可能不舔!二十个咕,每个咕咕尝了一口,然后九只当场暴毙,七个食物中毒,三个现在一直接受心理治疗,只有我,只有我当机立断地割掉舌头才逃出生天的!” 

听众们,这让我想起昨晚发生的一件事,夜谷的地平说协会成员举行了游行,他们的横幅非常惹人注目:“地平说的支持者遍布全球!(The flat earth society has members all around the globe)"

对于咕咕们,我想对它们说的话跟对地平论协会说的话一样——把你自己的话再重复一遍,但是说慢点。

地理小姐表示,比起地球十面骰学说支持者和地球甜甜圈支持者来说,地平说论支持者还是不够有想象力。

没关系,地理,你可能还没遇到一个声称自己车库里有一条看不见的火龙(7)的家伙,你会遇见的。

【音乐结束】

【神秘而令人舒畅的背景音乐】

今天,我知道会有很多人仍然相信,“π,圆周长与其直径之比,无穷无尽。永不重复,而在此之中,包含了宇宙内所有的信息,包括你们第一次见面的日期,各自的生日,你们的每一次欢笑的时刻,以及离别之时。若将其换算成字母,那么你们做过或说过的每件事,宇宙中所有无限的可能,都在这个简单的圆中。”

但是,无理数并不一定是合取数,它不一定包含所有的数字组合可能,可这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

因为我无需如常人般在数字的淤积中寻觅,π本身已然足够神奇,足够美丽,它不需要影射他物而使自己彰显。今天,我暂且不遵守作为主播的惯例跟所有人道晚安,5月21日特殊吗?我不知道,或者在某个国度是情人节?但无所谓的,我只是今天想这么做而已。

数学,我知道你在听。

晚安。数学。晚安。

【音乐结束】

今日谚语:无穷是平等的,但有些无穷比另一些无穷更平等。

————————————————

(1):博尔赫斯《乌龟的变形》

(2):波将金村系出自俄罗斯历史的一个典故。俄罗斯女皇的情夫波将金,官至陆军元帅、俄军总指挥。波将金为了使女皇对他领地的富足有个良好印象,不惜工本,在“今上”必经的路旁建起一批豪华的假村庄。于是,波将金村成了一个世界闻名的、做表面文章和弄虚作假的代号。

(3):拟南芥是进行遗传学研究的好材料,被科学家誉为“植物中的果蝇”。

(4):指玻尔兹曼大脑理论,即诞生一个只有某个装有关于整个宇宙幻想的脑子的宇宙的可能远远大于诞生完整宇宙的可能。

(5):出自剑桥科学史生物卷。

(6):任天堂为了防止儿童误食,将卡带涂上了一层苦味剂,特别苦。

(7):即可证伪性相关,感兴趣可以搜一下车库中的火龙感受一下。

评论(19)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乃身外之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