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乃身外之物

是个喜好混乱邪恶相关的守序善良者, 涉猎广泛 ,萌点清奇 ,有时刷屏 谨慎关注。

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三流写手四流画手二流读书狂魔一流灵魂歌姬
欢迎勾搭 微博@一口一个咕咕的瓜

【POI】宅根宅(?)】——扭腰村风云实录

食用说明:
不算很乡土的乡土AU 接近全员
甜甜甜甜甜 有谜之放飞自我的玄幻科幻成分 每个名字都有意义【深沉】
OOC 非常OOC 真的是非常OOC 有毒
拆了官方cp 我认错……宅根宅吧 大概……

可以接受的话欢迎食用!

从前煤里煎县有个扭腰村,有名的是村外摆了个观音像,晚上还会发光。

而村里呢有个新农村文化中心,里面管书修电脑的大叔叫冯七,据说是北大青鸟毕业的,中间也是去大城市搞过开发的,后来遇到意外,残疾失业,幸好他同学英哥关系硬,回乡给介绍过来了。

扭腰村村大,治安不怎样,他养了条狗,叫鼻儿,又因为老鼠多害怕啃书,又从英哥那里把以前一起养的,叫小马的猫要过来,这猫最开始浪得很,不得已,冯七把它给阉了。

自从老伴葛蕾去了姨大力家新房,吃了顿大鱼大肉结果急性胰道炎去世了,冯七心如止水,四五十岁人了,除了自学一下家禽养殖跟人下棋,晚上看一会儿《禅与摩托车维修技术》,也没啥别的娱乐。

而最近冯七特别愁。

一开始村里种青橘化肥厂保安李四边跟他喝大碗茶边跟他说村里来了个怪女人,就在文化中心旁边小诊所住下了时,冯七不觉得跟自己有什么关系。而专门替厂里要债的肖大锤给他讲这女的比自己还有病时,(说这话的时候,她面无表情地以惊人速度啃完了三个烤红薯),他也不在意,结果老天有眼,他很快就跟这女人打了个照面。

“哎呀哈肉,我可终于见着你了。”边这么说,走进文化站的女人噗嗤一笑,像庙里勾魂的白无常,“其实我们老早就认识的,只是你根本不造……你就叫我傻根吧!”

冯七半皱着眉头,看她三十多岁人也不小了,边调戏他,还接着拿出本《数据结构入门》说:“有空教教我好不啦。”

正在男人在老头椅里缩成一团,犹犹豫豫不知答不答应的时候,忽然,傻根面色一变,眼神不知道瞟到哪里去了。至少,冯七很确定没看自己。

“哎呦我的小乖乖,当然能听到你啦。”她自言自语地说。

简直……这简直就是个神棍嘛,能上走进科学还能做出上中下集的那种。

又是一轮人口普查,村里小破派出所里的民警菜豆边记着日期边给冯七吐槽傻根,矮胖男人悄咪咪地跟他说,她是外县的,听说小时候搞姬整日不学好,蓝翔也没上出来,天天沉迷网吧,后来不得了,忽然不知怎么就有了精神病,别人看她自言自语问她咋回事,傻根就笑得跟吃了蜜一样然后说我可没跟你唠嗑哦。

那她跟谁讲话呢,冯七观察了又观察,是跟他家叫小马的那只猫讲话。

猫,小马。

这就非常恐怖了,她确实有病,有了猫饼。

要说他家猫,其实也蛮吓人一主,阉了以后虽然不怎么叫唤,但天天猝不及防地在各种地方暗中观察,能把人吓个半死,要说有什么特殊,也有,因为整日暗中观察巡视自个领地,要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小马就抓冯七座机电话筒。

神棍傻根呢,每天就跟这神棍猫碎嘴,今天是“哈肉怎么把你给阉了好气哦可还是要保持微笑”,明天是:“什么葛二那个褶子怪的猫小撒欺负你?我替你弄死它!”,有时候说的高兴了就咯咯咯地笑,冯七承认,哎,这女人笑起来确实好看,但不行啊,他俩天天待在文化中心,村里已经开始传出闲话了。

“我教你学编程吧。”冯七鼓起勇气甩出一个提议。

“求之不得哦。”

北大青鸟教蓝翔,挺合适的。

这么一教冯七才发现,其实傻根一点也不傻,只是疯,脑子灵光着呢,早就有很高底子了,有时候问个问题能把他哽半天,有些时候他甚至怀疑这水平吊打百分之八九十的,怎么会找上他呢。

很久以前的经历不由得让冯七想,这女人是不是不怀好意哦,可傻根除了偶尔说出一些汗毛倒立的,比如“哎你教的真好真想把你绑架了算了”或者“我这么不乖你不打算把我关起来好好教吗?”这样的话,其实也没把他怎么着。虽说没有太高警惕,可冯七还是暗搓搓地问了几次她来扭腰村的意图,可得到的答案总是:“当然为了小马!它是电!它是光!它是唯一的神话!”

好吧,猫奴鉴定完毕,他们村已经有个为猫痴狂的葛二大爷了,也不差她一个。

前面说了,扭腰村治安不好,而小马由于暗中观察技能满分,有时候甚至能提前做到预警,可提示到这也就完了,下面就是冯七伙同他熟人们李四肖大锤傻根鼻儿一起找线索给人做思想工作:“传销不能信的!”(冯七)“再家暴老婆你可见不到明天太阳了哦!”(李四)“有完没完哪,喝农药自杀会死的很丑哦要不然我帮你上西天?”(好孩子不能模仿·肖大锤)“哎呀~你是不是傻啊,偷亲戚家东西用自个钥匙生怕别人不知道咋滴?”(傻根)“汪汪汪汪!”(发现黑社会李亚的毒品的鼻儿)

每天就这么过着,非要说有什么大事也不过是种青橘化肥厂里的人事大妈康绰跟傻根闹矛盾啦,那只叫小撒的猫把肖大锤抓了啦,传销组织时刻警惕给冯七安利失败啦,李四遇到上司老薛给他下绊子啦,肖大锤跟他师傅赫十吃饭不小心食物中毒啦这样的事,还好都解决了。

其实冯七还是在想,傻根为啥找上他,但他不问了,他开始有事没事都很矜持地研究傻根做什么说什么。

狐狸再聪明,尾巴也会露出来的,终于有天,傻根说漏嘴了,叫了声哈肉德,一语惊醒意中人,他反应过来这个哈肉是怎么回事了,才不是邻县乡土口音英语的哈喽呢,其实是个简称。

而又有一次,冯七搞外包挣外快着呢,傻根探出个头来说,你这个网站建设的套路有点像你之前给高新一中校园网弄得那个啊。

可这事他只跟一个人说过。

这下种种线索下冯七终于得出了个结论,他年轻轻激扬文字粪土万户侯时,曾经在某黑客BBS上交过笔友,自个ID就是哈肉德,他当时看不惯国防网啦天网计划啦差点被跨省,而这个笔友,ID图零,想法比他还危险,天天想要搞个大事情,也不关心会不会牵连别人,他就劝,没成功。有天起忽然再没跟他联系,于是冯七觉得这人估计不是再逃就是被抓了。他心里过意不去,当时手头还有点钱,就给对方提到的隐藏账户里打了点。

回忆总是一段带着一段的,他又想起一些过往,以前他有一次挺自豪地给图零发小马的照片,图零问小姑娘叫啥,他说糖稀,因为它吃一坑拉一炕,图零说这名字不行,换一个,你说你姓马,那猫就叫小马吧。

忽然冯七一阵心酸,她还挺相信自个的,这姑娘后面也不知道遭了什么孽,成了个神棍。

有天晚上蚊子特别多,傻根找他要蚊香,趁着这个机会冯七开诚布公问她是不是图零,超出他想象的是,对方承认得很爽快,同时也嘲笑冯七想多了——才没有被跨省,而是被父母扔到精神病院里,成了精神病院院花,过得很不好。直到父母不管她没交钱了,这才出来。

“我出来的时候手头一分钱都没有,窘迫地要死,翻来翻去从老家犄角旮旯里翻出以前藏起来的一张卡,别否认,我知道里面的钱就是你打的。”

夏天多热啊,冯七扇着扇子的手被傻根抓住,虽然女人给人的感觉热情,手却冰冰凉凉的。

“谢谢。”她说。

冯七感觉自己更热了。

身份戳穿后也没有多大变化,只是关于他俩的闲话更多了,冯七选择自暴自弃清者自清,傻根只邓布利多摇头笑笑不说话,一开始菜豆还问你们这样可不好干脆扯证吧,结果被李四和肖大锤谜之眼神吓住了。

“小太阳小锤头,你们这样盯着我很方啊,我说的不对吗,你们相信他们从来没上过炕吗。”

“你根本不懂他们。”李四深沉地说。

傻根与其说在村里进入养老退休状态,不如说把扭腰村当做个据点,反正家电下乡装网到户嘛,新农村建设这样好,她接网上工作照样赚钱,不过以前不清不白的活多,现在净是正经活。

“说来,傻根,你到底跟谁唠嗑呢?肯定不是猫吧。”

冯七某天这么问她,那时两人坐炉子两头,墙上挂着印着图灵老祖师爷的日历,边吃早饭边聊天。

结果他哪里能想到呢,傻根的眼神忽然犀利了起来,她放下窝头,一字一句地说:“我们被监视着,政府控制了一个具有大规模监控功能的人工智能,有人叫她北斗七星。”

哎,多好一姑娘啊,可惜被精神病院坑惨了,我可得看着她。冯七捧着瓷缸子,在暖洋洋的春天里微微心疼,苦笑着想。

评论(8)
热度(31)

© ID乃身外之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