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乃身外之物

是个喜好混乱邪恶相关的守序善良者, 涉猎广泛 ,萌点清奇 ,有时刷屏 谨慎关注。

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三流写手四流画手二流读书狂魔一流灵魂歌姬
欢迎勾搭 微博@一口一个咕咕的瓜

虽然懒还是不得不搞啊……

【科拟人设】语文&英语(剧透跟不剧透一样)

语文

170CM

60kg

四位数年龄 至少……脸年轻【。】

很适合作为朋友,外表谦和,内心也是真的谦和。可这不意味着他没有文人傲骨,虽然他自己不把自己当文人看,而是自认为底线很明确的人。

不像数学那样只信仰自己,而是全身心押注于人类,所以也会常常对政局失望,或者为熟悉的死难者而悲伤。

懂得倾听,内心敏感,就算发觉对方撒谎但也会尊重对方选择不过分深究(政治:怪我咯)。

咸党,茶党,但嘴不挑,当然如果送好茶的话会更高兴就是啦。对于谣言没什么抵抗力,交了些智商税的。

对于服装的感知落后于时代,被英语调戏说是退休老干部着衣风格,后来被英语半开玩笑地安利了运动休闲装,一开始是拒绝的,后来发现很舒服,所以春秋基本上都是随时可以跑个三十圈的样子,虽然看起来没什么肌肉,但敏捷度蛮高的。

各式字体都写得好看,看一次就能模仿对方笔迹,但话又说回来,语言们的字再差的也差不到哪去。

对语文本身的敏感度,及相关作品学习掌握能力是极高的,对于外文就跟普通的学习者一样,是自己慢慢学习掌握的,长时间不用会忘,是个中等偏上的翻译者水平。

跟数学蛮聊得来,毕竟宋元以前见面很多次,对于文理之间思路的碰撞觉得很有意思,对其人他是很敬佩的。

但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比较弱啦,对于简化字那时候实际上有点状况外呢。

跟政治的关系可以归类到亲戚姊妹那一行,对彼此是尊重而亲密,虽然自己遭的罪大多可以归因到信仰对方的君臣上,但对她没有恶感,反倒既是在敬佩的底色上存在着同情。初次见面是从湖里打捞起沉入水中的政治。(政治:……又怪我咯?)

而跟历史初见时是在焚书坑儒,(但其实历史第一次见到正太语文时比这个要早)被对方太过冷静又无情的建议激怒,扇了他一巴掌。

对历史长久以来怀抱着复杂的感情,能理解,但还是厌恶于对方因环境恶劣而去见风使舵的行径。连每次见面他都觉得不安又恐惧,因为历史往往要预告语文关于他自身灾难的降临。欲与其为友,但对方不刻意显露的高昂态度让他不适,自己对于他只是众多语言之一 。欲以其为师,是觉得对方能在悲剧苦难中都坦然面对,希望自己也能如此。但又厌恶对方对谁都刻意保持距离,对那些年轻的殉道者也从来不加以告诫,与他们谈笑,最后在断头台前看着,只是恪尽职守的记录者。

语文唾弃于对方的冷漠,甚至因此诞生了一种隐秘的希望,希望历史能如同政治那般,至少有不动声色的悲哀与喜悦,而最后语文才发觉了。他并不是冷漠,反而才是那个更为脆弱的人,历史过目不忘,但这对他来说是一种诅咒,他能选择的就是祈祷于他自己都不信的神,以及不在别人身上投入感情。

比较穷,实体书爱好者,天天等打折,搬家时非常壮观,最近被英语安利kindle了,但还是拒吃安利中。

怼人的时候喜欢引经据典,但有时候对方并没有听懂就很尴尬。

作家朋友很多,但普通的大爷大妈朋友更多,其实遇到学生往往会吃瘪所以不算很喜欢教育岗位,但还是往往去当尽职尽责老师的,闲时喜欢端个马扎坐在院子里晒太阳,随便抽本书读,直到打盹,能让他实在看不下去的那也是糟糕到某种程度了。

酒量一般般,性向大概直吧,跟贵圈乱也是隔了一段距离(……嘛也许吧),跟人谈情说爱次数不多,最后分手往往也是因为不可控的因素,彼此都能接受。

英语

168CM

60kg

非要从古英语算是四位数年纪,但心态年轻极了

 

标准的傲娇,很容易被激怒没错,当场就要用话术怼你没错,就算当场没机会也要给你寄讽刺小品没错,但如果你能说服她,倒也是会接受并老实道歉的。

说话比较不客气,可谁叫她找问题找的很准呢,就很气。

喜欢船,以及运输工具。还是甜党,咖啡基本当水喝。

比起语文这种前期发展环境比较封闭的语言,英语是很清楚自己从中脱胎而出的先辈是怎么衰落的,同辈是怎么发展的,后辈又是多猛的势头,所以对自己的存在一直都很有危机感。

其实她更倾向于传播的重要性,认为是掌握英语的人多所以才诞生了足够多的好作品。

目标是建立起当代的巴比伦塔,使文化的隔阂消失。但后来被语文指出了她的错误所在,有些情感,有些文化,有些事物,只能通过当地语言表达,取代本身就是毁灭,再无办法可说明。

在之前传播路上往往跟地理和神学一同去的,跟地理虽是故友但因理念和性格问题并不算多么交心。是个不可知论者,虽然被神学错误承诺过事物,但至今仍怀念神学,为其送花。

在外是OL风正装一丝不苟,但其实上的了厅堂也下得了小酒馆,酒量不错。在家则比较随意,经常穿着印着“莎士比亚love”的体恤躺在沙发床上迷迷糊糊地听奇幻广播剧。

性向还算比较直,跟科拟贵圈乱保持了一段距离,跟人约会多确定关系的少,就算确定关系一般也不长久,但她也不是很在乎这一点。跟语文比起什么欢喜冤家不如说是斗嘴闺蜜,两人感情就像塑料花,虽然假但永不凋谢。对法语德语则更多是亲情,同属亚欧语系嘛。而对亡故的拉丁语则是一边嘲笑哈哈哈哈哈你也有今天但还是会深切地纪念。

不算很有钱,但偶尔奢侈一把是绝对足够的。

平时喜欢跟在外跑的作家记者打交道,常常为他们接风,但谈恋爱却一点都不考虑这些职业的人,比较喜欢安静点的。也会出席文学类奖项颁奖仪式,读书广而杂,比起其他语言对于自然科学要更熟悉些。和历史则往往是有一搭没一搭聊的朋友,只是一开始对他稍有所偏见,如今相处最为自然。

不喜欢所谓当代无经典的言论,有个自己偏爱的图书馆,交际烦了就在里面窝一天,但除了计信谁也没告诉。

评论(24)
热度(42)

© ID乃身外之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