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乃身外之物

是个喜好混乱邪恶相关的守序善良者, 涉猎广泛 ,萌点清奇 ,有时刷屏 谨慎关注。

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三流写手四流画手二流读书狂魔一流灵魂歌姬
欢迎勾搭 微博@一口一个咕咕的瓜

平凡假面骑士故事

*梗基本都是苗苗的功劳 天佑苗苗

*虽然跟之前的联动很少,姑且也放一下,感兴趣不妨看看:平凡SCP基金会故事 平凡克苏鲁神话故事

平凡假面骑士故事

春子又来到熟识的拉面馆,掀起还剩半截的帘布招呼老板,她手抖着,是战后的遗病,面没吃干净,筷子戳弄着,她百无聊赖地看着汤汁里食材沉沉浮浮。过了一会儿,另一个青年来了,自顾自地坐下,缺了一角的灯照人头上,纱布下有隐约的血色,青年点了同样的面,接着转过头笑着看春子,一侧眼睛肿胀,然后说:你还活着啊,真好,真好。

或许吧。春子闷哼一声,不比踩死一只蠓虫的声音更大。

她应聘于财团X时,不过二十出头的小姑娘,面试时很诚恳地说对研究假面骑士有兴趣,加之刚毕业资金拮据,头脑不错,人事部三两一议,就被特招进了中心实验室当研究人员,银边白褂穿上,胸卡别上,她对着镜子左右看,呵,活脱脱一个炮灰,背景板里背景板。另一个来的早的小姐妹同情地跟她交代,说这就是制服了,冬凉夏暖,一年四季都得受着。

春子天天上班不过面对着仿造的怪人,偶尔硬币,或者开关,听说别的组在研究什么果实,什么培养皿,具体的她并不算太了解,她闷头搞自己的,财团也不鼓励他们之间有过多接触。毁灭世界有那么有意思吗?她只是看着一堆原始数据发愁,烦、想甩手就走,这是春子干了两年后的真实想法,辞职?辞职是不可能辞职的,合同定的阴险,怎么颠倒算账你违约金都不够,更别说她已接触到机密,而贸然出逃的封口手段早有耳闻。

早来的小姐妹叹了口气对她说,忍忍吧,至少我们工资从来都不缺欠!说着拍了拍她肩膀,生疼。她嗯嗯啊啊地应付了几句,念着这也倒是,省一省还能买几个骨雕手办,这么一想,日子有了些许盼头。

无聊是无聊,但也不是不能在其中找到兴味,她看了百来册内部流传的调查报告,大的小的失败成功又失败,春子翻来覆去琢磨半年,海绵里拧时间,正向梳理反向推导,重写了个毁灭世界的计划书放抽屉里,一步步合计,权当设定有趣,甚至连BGM都考虑到了,突出一个摸鱼的匠人精神,上交是不会交的,自己做更无可能,社畜只想补觉。

一天她下了班,想着吃顿好的,鬼使神差地进了家平时走过就走过的拉面店,她刚坐下,另一个人刚好被挤来拼桌,胳膊肘跟她先打了个招呼。于是春子余光扫过身边,接着不禁愣住,这张脸可算是熟透了,不正是最近财团让她们组研究的新出现的假面骑士真身吗,她成天地在屏幕上琢磨那糊成几格的像素面孔,一见到本人反倒慌了——绝望,她不过一个注定要把自己玩死的集团里的一个小员工,跟对方这走阳关道的八字相冲,是不是应该趁早溜了才好。可是,连句话还没说又是不是太亏?几个迷思在她脑子里无性生殖,这时兴趣主宰神经,嘴比脉冲快了一步,比脑子快了两步,她听见自己说:“你好,你也喜欢吃这家拉面吗?”

结果春子一来二去,跟这位新人假面骑士居然算是熟了,青年跟她口味爱好相似,谈平时看的几款电视节目也总是能笑到一起,还曾在同一家理发店洗剪吹。春子因此不知何时就卸下了口防,甚至偶尔会和他吐槽自己的工作:某某部门被人大闹一通,研究又出问题了好烦。当然,她可心知肚明就是对面这小伙砸的,对方则微红着脸岔过话题。有时春子也会想,他们这样的相处算什么?总有一天会因双方立场不同而终止,但那一天似乎过于遥远,她并没有太多真实感。

实际上,春子没有真实感的东西太多了,财团里那些吼着利益高于且永远高于人权并且也在身体力行的坏人们其实也普通得让人疑惑。她并没有切实看到过对方搞事现场,倒是知道他们也会在儿子十岁生日当天请假带着其去游乐园,也会为办公室空调开不开而争执,就算档案里常人看来罄竹难书的罪行再多,春子也很难把人和事迹联系上,错位感太强。毕竟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坏人们,平时也是两只眼一张嘴,英语发音也奇妙得紧,并不会闲着没事就拿研究员打牙祭。

但日常不会永远持续,二骑也好最终形态也好都是早晚的事,她就算有心放水,搞什么晚上运输升级道具早上就通知骑士小朋友劫车的事对于维系日常也只是杯水车薪。她也不是没试过自己制作腰带,戴上用不了就是用不了,一人一带互相大眼瞪小眼,最后只得老老实实交上去。

时至终战前夕,那个比她早来的小姐妹就像往常吐槽食堂难吃一样对春子说,有大行动为什么要员工自己报名而不是直接调人,报名的人是自家有千万欠款还报上了人寿保险吗。春子听着对方嘲讽,说我早就请假了,工资我都可以不要命重要,你呢,却发觉对方沉默了,她接着追问,小姐妹叹了口气说,嘴唇有一瞬间的颤抖,她说她报名了。

一如往常,是假面骑士的胜利,到最后没报名的也被撵上前线,只不过大多受了轻伤。她和已经不算多新的假面骑士又在被毁得凄凄惨惨的拉面馆相聚,听凄凄惨惨的对方吐槽她司凄凄惨惨的计划,竟越听越熟悉,这不就是自己放抽屉里的那计划书上内容吗,可这件事,她也只给那个小姐妹聊过啊。

一时间,春子不知该哭还是该笑,笨蛋啊,只是凭兴趣忙里偷闲做出的计划而已,从头到尾都没有把这个新人骑士考虑进去你们怎么就不明白。她拎着对方的衣领差点哭出声,但最后也只是闷闷地吃掉了对方面里的叉烧。

第二天,第三天,她也没见到自己的小姐妹,办公桌上早被收拾干净摆上一束白花,总结报告多一份,内网档案多一页,或许这就是全部了。她还是从新人假面骑士口中才知道那个小姐妹是主谋,是被财团从小抚养长大的孤儿,曾在最后死亡时诉说着对世界的希望和失望,而后化为火焰中灰烬。这与在自己面前一杯就倒的那个颜艺狂暴同事真的是同一人?或许展现在自己前的也不过面具一副吧。春子感到了被背叛的愤怒,然后才发觉领口多了几点泪渍。

垃圾财团X倒闭好了,她想着,我下星期就跳槽去财团B,或者财团SCP……啊那个还是算了。可春子刚走进研究室,就被上级断了后路,他按住对方说别挣扎,挣扎就是死,人手不够了现在轮到你当怪人干部了。她苦笑着,想自己助纣为虐也是孽,罪有应得难细数,只是为难正义的伙伴了,希望他下手快准狠一点。等回过神来,她轻声说至少让我选个种类吧。上级一愣,没想到对方竟这样配合,于是松开手,等她的下一句。

春子说:别急,让我选个好看的。



评论(2)
热度(13)

© ID乃身外之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