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乃身外之物

是个喜好混乱邪恶相关的守序善良者, 涉猎广泛 ,萌点清奇 ,有时刷屏 谨慎关注。

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三流写手四流画手二流读书狂魔一流灵魂歌姬
欢迎勾搭 微博@一口一个咕咕的瓜

“先驱者的从容以及开拓者的不迫,在永恒月光下,我们所颂的乃是同一诗篇。”

【一个……大概是数物吧,反正在我这总归是概率性和可能性问题】

月光其实是指两个表面上完全不相关的领域通过一种神秘的关系联在一起。其在数学中有个美丽的名字,叫moonshine。当然这个名字是十分具体的数学现象,并非一类统称。十分粗略地讲,最早由John Mckay发现的著名的modular j-function的傅立叶系数与最大的散在单群monster group的不可约表示维数之间的神秘联系。【by值乎

还有就马修月光啦,这个属于复几何,虽然跟物数二者关系非常强但以我的能力是根本看不懂也讲不明白的【甚至资料检索都困难【。】

所以就画了同样跟物数二者关系较强的微分几何,在物理里主要是在广义相对论上的应用,因为联系了时空和几何嘛,具体点来说画的是正螺旋面。也就是直母线沿一条圆柱螺旋线运动,并始终与其轴线垂直相交所形成的曲面。

比较有趣的是我在百度上搜时跳出来的结果都是意大利面2333最后还是去翻课本找图了ww

P.S.其实是半年前的草稿重画,犹忆当时大林子说线稿仿佛是“数学爸爸带你飞”恩,其实中心思想已经很好地抓到了!

以及我流两科攻受【如果非要谈的话】大概是物数八二到九一的比例吧,对于主要吃互攻的我来说还是属于较为极端的案例。

评论(10)
热度(194)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乃身外之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