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乃身外之物

是个喜好混乱邪恶相关的守序善良者, 涉猎广泛 ,萌点清奇 ,有时刷屏 谨慎关注。

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三流写手四流画手二流读书狂魔一流灵魂歌姬
欢迎勾搭 微博@一口一个咕咕的瓜

东方求闻新语

 

 

小泉幻生

——独善其身的和平家

种族:人类(半妖?)

能力:在短时间内消除自身范围内的所有攻击

危险程度:极低

人类友好度:高

主要活动场所:博丽神社 迷途之家 妖怪之山 红魔馆 魔法之森

 

小泉幻生作为博丽灵梦与八云紫之女,是由境界反转诞生的幻想之子。关于幻生的姓氏为何不是八云或是博丽,妖怪的贤者做出了这样的解释——“博丽巫女制不允许血缘继承以至形成游离势力,而八云的姓氏只传承于具有维护幻想乡能力的妖怪……对了,你知道小泉八云吗?”从中可以推测,幻生的姓氏大概是借某一名人的姓名从而与八云有所联系。

 

性情闲适,有时容易较真。学习新事物的能力很强,不喜打斗(我也是我也是)。值得注意的是,和母亲们不同,她一点都不懒散。

 

虽然幻想乡已经有了符卡规则,但本人表示这种规则她并不完全欣赏:“妈妈们当时制定符卡规则的时候思维太狭隘了,例如肯定没考虑到——完全没有一点能力的人类怎么处理争端,要么,实力差距太大呢?或者判定点太大了,没有高星符卡之类的情况,而且无论规则怎样完善,致死的事故也是存在的。所以我想用类似桌游(根本就是)的东西作为补充,并不是想要取代,而完全是想让幻想乡更和平的缘故。”

 

她所说的桌游,是一种叫做“幻想●靡”的卡牌游戏,大概听了她的规则解说后,发现趣味性和益智性确实不错。根据她的计划,小泉幻生目前在妖怪之山中首先向那些对牌类游戏本来就感兴趣的妖怪进行宣传发售,情况很是顺利。但就我了解到的情况是,绝大多数妖怪也只是把它当做游戏罢了,并没有通过它来解决争端,反倒是因为游戏中卖队友的情况更经常地展开了弹幕战。

 

看来她实现计划之路还很漫长。

 

能力

 

据其母博丽灵梦这样说道:"一般人大概会想当然的觉得灵力和妖力相融合是相加,错了,这两种力量是一体两面,融合的话是中和。所以幻生本身的力量极弱,真的是一发光弹都使不出来。而所谓短时内消除向着自己的攻击嘛,那个其实是天生的反噬结界,跟力量无关。”

 

如其所述,幻生无法进行战斗,但与之相对的,她又拥有几乎无法可破的防御能力。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弱点,幻生不会飞行,击败她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她抓到高处然后松手。当然,没有人会这么做。(你可以想见整个幻想乡的恶意有多可怕)。现在幻生为了克服自己的弱点,同时向红美玲和雾雨魔理沙拜师学艺,学习基本的体术和飞行。

 

目击报告

 

唔,感觉不太像她们的女儿呢,看起来挺勤奋的呐,希望无论阿紫还是灵梦小姐都好好向她学习啦,别那么懒。——西行寺幽幽子

 

其实天然呆的冥界公主你自己先别懒散了再说别人吧……

 

学习能力很强啊……不过她那么热心导致我最近都没办法睡午觉了。——红美玲

 

总之不要把门前睡午觉说得这么理直气壮啊喂!

 

说真的,比灵梦可爱多了,但是不要学什么都要问原理嘛,我可是实践派的。就是可惜她本身力量太小了,就算天天练习现在还只是浮起来的程度。——雾雨魔理沙

 

慢慢来吧,不过魔理沙小姐真的能当好老师吗?这才是学不会的问题关键吧。

 

应对措施

由于小泉幻生是个和平爱好者,并且完全不会攻击,所以无须担心自身安全。不过就算跟她万一起了争执也千万不要诉诸武力,先想想自己跟八云紫和博丽灵梦对阵的话胜算有几成吧。

蓬莱山思源

——花样作死的营养师

种族:月人

能力:一眼看出生物的寿命和身体状况

危险程度:极高

人类友好度:普通

主要活动场所:永远亭 迷失竹林 人间之里 迷途之家

 

蓬莱山思源作为八意永琳和蓬莱山辉夜之女,她的诞生要完全归功于月都科技。在出生前大家都以为要姓八意,结果似乎是辉夜坚持己见,而永琳作为从者就随她去了。(其实大家都懂的)

 

继承了蓬莱山辉夜的美貌和八意永琳的聪慧,乍看起来似乎是完人之姿,可惜天性无比喜爱作死。如果不是每次都成功逃脱了的话,现在早就在三途河对岸报告了。害得她的双亲(其实其中一个还跟着推波助澜)经常得收拾她的烂摊子。作为月人,思源本身就非常长寿,但如果像这样作死下去的话,劝还是趁早还是喝了蓬莱药比较好。

 

思源与其母不同的是,比起医药所相关的生物化学,思源更专注于数学物理方面,所以意想不到的与八云蓝很是投缘,经常借用蓝高速计算的能力研究课题。而电子游戏方面,则完全更令人意想不到地执着于就算在幻想乡也算老掉牙的STG作品。

 

目前在永远亭坐诊,比起治疗,她更倾向通过能力让病人注重于预防,(似乎是食疗为主运动为辅)不过到不是天天宅在永远亭,经常可见她在人间之里闲逛的身影。

 

作为弹幕战的对手来看,她也不好对付,比起符卡的华丽程度她似乎更好奇于究竟弹幕可以有多少种类多少形式,所以她的符卡几乎天天出新,虽然杀伤力不是极高但没有任何规律可以遵循。

 

能力

 

如字面意义上的一眼看出生物的寿命和身体状况,这使得平日她可以提出养生忠告,辅助永琳进行治疗。而战斗中也易于向对手的薄弱环节进攻。蓬莱山思源虽然也能一眼看出寿命,但绝对不会说出口,据传如果她要是无缘无故地对你态度十分良好,那就是你的大限快到了。(我怎么觉得她对我最近挺热情……来着?)

 

比起这个,她更具杀伤性的是那颗永不停止作死的心,请注意。

 

目击报告

 

她开始时看起来很小心地在花田里赏花,由于没有碍事我就没有搭理她。结果等她走了,向日葵就开始一片一片地凋谢……

 

要是再让我看到这个讨厌的家伙,请给我死一死试试看吧!——风见幽香

 

真是超幻想乡级的勇气可嘉,勇气可嘉。

 

本来我还有云山和她对战时还没什么,但是等她赢了走了……云山就忽然长出了杀马特的头型了啊!杀!马!特!——云居一轮

 

这就简直太耸人听闻了,去找永琳看能不能恢复吧。(那个头型真的非常瞎眼)

 

上次跟她研讨问题后,我放在厨房的油豆腐就不见了。——八云蓝

 

我觉得这个轻微的程度先去怀疑你的主人或是式神才对吧。

 

她报出了我的年龄。——八云紫

 

没关系,是十七岁,对吧?(微笑微笑)

 

应对措施

 

她的理念是——作死,就要做大死。所以对普通人她不会怎么感兴趣,但如果敢不遵守她的养生理念和预防方法,那你就得看看她如何进行花样作死了。如果被她的作死惹恼想要算账,恐怕你也打不过就是了……所以最好的应对措施就是,别惹。

评论(1)
热度(12)

© ID乃身外之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