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乃身外之物

是个喜好混乱邪恶相关的守序善良者, 涉猎广泛 ,萌点清奇 ,有时刷屏 谨慎关注。

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三流写手四流画手二流读书狂魔一流灵魂歌姬
欢迎勾搭 微博@一口一个咕咕的瓜

【实用向【对于初级求书者 我的建议是复制粘贴】

《1984》
反乌托邦三大台柱子之一,《我们》套路比较像就不提了,影射的对象就是铁幕下的那位,不得不说里面的社会环境太过压抑,孩子指认父母,商家出卖老客,老大哥始终看着你。几抹仅有的亮色也只是为了破坏时的更有冲击力,一个简单的二加二等于四,其正确性也并不掌握在你手里。

结局看完后真是……透心凉,半天没缓过劲,拒绝剧透。

《霍乱时期的爱情》

讲一个青年爱上一个闺中少女,父母反对,她却嫁给了一个医生,两人各自度过了不同的人生,青年变作男人,在无数女人中狩猎,甚至连幼女都不放过(这点不能忍啊……)后来葬礼既成,他来到她家房门前,踏上一条霍乱时期暂时不渡的行船,男人才发现只有对方衰老丑陋的躯体才能给予彼此最热烈的情潮 。

加西亚的语言我一直很喜欢,很难模仿浑若天成,如果觉得百年孤独太糟心,先看这本,里面的黑女人我也相当喜欢。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我不怎么喜欢心灵鸡汤,但这本心灵鸡汤实在不错,在我最难过时曾暂时地带我去了另一片美好土地,它是寓言式的,也是具有现实意义的,大概每个有不同心伤的人都能找到或多或少的安慰吧。

《奇风岁月》

《白蛇》
这本书很短,为何推荐,不为别的,里面的妹子人物刻画地太好了,活色生香的,至于内容,一讲就透,里面作者的自述写作原因也很有意思,可以说反应了一个时代人对某件事的看法吧。

《偷书贼》



《平凡的人生》

《苏菲的世界》

《追风筝的人》

《三体》

《万物简史》

《一百个人的十年》

《周国平作品》

《山月记》

《了不起的盖茨比》

《为奴十二载》

《明朝那些事》

《戴珍珠耳环的少女》

《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毛毛》

《月亮与六便士》

《穆斯林的葬礼》

《平凡的人生》

《千年一叹》

《麦田里的守望者》

《安德的游戏》

《美丽新世界》

《看见》

《上帝掷骰子吗》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鲁迅杂文集》

评论(28)
热度(25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乃身外之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