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乃身外之物

是个喜好混乱邪恶相关的守序善良者, 涉猎广泛 ,萌点清奇 ,有时刷屏 谨慎关注。

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三流写手四流画手二流读书狂魔一流灵魂歌姬
欢迎勾搭 微博@一口一个咕咕的瓜

【BSD】太芥】积毁销骨

注意:
520即兴产文

主太芥 双黑有
将四个字标题贯彻到底
角色属于朝雾春河欧欧洗属于我
欧欧洗属于我【重读

能接受的话请继续食用√

<<<

太宰治觉得自己该有个着落是在快四十时,岁月在他身上照样是按批次的一视同仁,唯有鸢色的眸子于水光里晃晃依旧摄人心魄得紧,他先打电话给中原中也,心想着这选择定然不妨自由,两人对彼此的劣性何其的知根知底,我撩我妹你喝你酒,晚上一个被窝,如两只美洲公野牛般搭伙过日子。可那头嘟了好几声都没个人接,太宰治因此断定对方在出任务,他信因缘际会,于是挂断电话重新在心里琢磨人选。

几个女人姣好的面容在他脑海里浮现,可他犹疑了,女人们说来也奇怪,似乎都有着骨子里的直感力,懂得趋利避害,假以时日什么都藏不住,徒留二人虚情假意地执手相看泪眼。指针一划太宰又考虑起国木田来,可对方最近正遇见个六十四条里合六十五条的理想女性(简直就像他买了个大号本子写出来的),他可不想趟这个浑水。思来想去,权当赎罪,他最后打给了自己往日的徒弟——芥川龙之介。

——喂……?是芥川君吗?

电话那头令人不安地寂静了一会儿,太宰想着对方强行冷静的样子脸上不禁带了几分没人看的笑意,停了数停后,听筒里传来了个故作老成的声音。

——太宰先生,请问有何贵干?
      没事没事,你在家的吧,我现在就去。

芥川的房子地段坐北朝南是普通意义上的装修豪华,他到走廊时对方早已经在那候着了。芥川龙尴尬地望着他漫不经心地踱步子,太宰治则心想你尴尬早了。到了门口,他诚诚恳恳地把视线低了十公分,然后说芥川龙之介啊,我今天才发觉自己喜欢你,今后就住这,打扰了。

芥川显然是懵了,缓了许久喉咙里除了咳嗽一时挤不出一个有意义的字眼,但他手上倒并没有犹豫,旋开了门,端端正正地把昔日师长迎了进去。

日子和太宰治想象中差不太多,称呼从先生降格到您最后固定到姓名,他倒也试过喊龙之介,但对方太过受宠若惊的样子反让他觉得是自己唐突。

这同居人早先就是个做事不苟生性简约的性子,连太宰开他玩笑也是认认真真明码标价的生气,会看情况从语气冷淡以至于不给食吃,后来他们顺理成章地滚了床单,芥川要么从头到尾一声不吭要么喊得放浪——按他一贯的思路,要么死拼要么干脆就不要伪装。太宰于这平凡人伦里慢慢发觉了其人的可爱,明明老脸一张,被那溺水人的眸子看久了也不免燥热。

不久,他俩住在一起的消息渐渐传开,中也在倒卖倒卖的巷子里喊住他,问你怎么会……太宰治好心肠地帮他接话——怎么没跟女人在一起?怎么没跟我在一起?怎么是和芥川在一起?中原中也被他这么一唬,原先要问什么竟也辨不清了,只好讪讪然抿嘴,又骂骂咧咧走了。而中岛敦这边就极富个人特色,某天太宰治下楼扔垃圾,正撞见敦一脸羞涩捧了个礼品盒,他腹诽道我们天天打照面呢有什么好纠结的,但还是应了谢收了上楼和芥川一起拆。只见内里是个蛋糕,上面用草莓酱写着:祝太宰先生(换行)和芥川君(换行)同居快乐(此处有三个感叹号),阅毕,芥川差点没把蛋糕直接糊墙上。

后来芥川不再顾虑着之前的身份和往事,看他犹如看一杯没过节的白开水,而太宰治也乐得轻松。他先前以为自己惯会沾花惹草恐怕难戒,可是竟也没有,倒不是说怕了家暴,老实讲,芥川没了异能还是打他不过。

太宰治抓耳挠腮了一会儿后觉得,要么是自己生性大改不愿世上好女人受了哄骗喝下自己这碗祸水,要么,就是单单纯纯两个字——倦了。

大战结束,横滨这魔都不可能出什么康乾盛世但至少也有了个小太平,他闲时就一边手里揣着本《道尔格雷的画像》看着芥川打理书房一边在心里暗自推测对方的组份,首先,一大片黑压压是自己杰作,这方面多少让人感觉无趣,不过其余色系也有许多,银的一抹温暖底色,樋口等的几分明察体贴,小矮人的一些生活意趣,以至于敦的温厚理解。可芥川龙之介自身的核心,总归只是小小的一团,你不戳动,是如何都不会出来的。

在太宰看来,生活似乎就该这么继续,起先,芥川咳得厉害他是不甚在意的,只当那是旧疾复发,犹如定期的过年拜贺。可后来竟发展到了令人生厌,无法再坐视不管的地步。于是某天他拍拍芥川的肩,说这样不行,要不……我给你介绍个医生?

可对方似乎并没有听见他的话,太宰治不气不馁,又重复了一遍,语气亲切得连自己都觉得肉麻。

芥川龙之介面色平静,转身,手上开始收拾起太宰的行李,他看得莫名其妙又觉得是蓄谋已久。

——太宰先生。末了,芥川一字一句地这样说——我当您在以后心里能有个我,那时才留您住的。

得,先生也好您也好一并都回来了,他百无聊赖地想着,并不敢看芥川的眼睛,接了包,扭头边去。

end.

ps.
骗子想骗一辈子可傻子不想再装傻,如此而已


如果依旧没看懂 可直达评论区有解w

评论(22)
热度(49)

© ID乃身外之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