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乃身外之物

是个喜好混乱邪恶相关的守序善良者, 涉猎广泛 ,萌点清奇 ,有时刷屏 谨慎关注。

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三流写手四流画手二流读书狂魔一流灵魂歌姬
欢迎勾搭 微博@一口一个咕咕的瓜

看了西风大大的文 不由得感叹科拟是真的深坑啊 她已经说到一些问题 我就想到哪说哪 顺带补充
算是唠嗑向 
看到几位因此想要退坑或者藏tag的觉得很可惜……一次讨论和上规范还是不同吧 尤其迪达太太的回复其实我看得很感动 跟我心路历程有点像呢

从最基本的问题来说

1.学科还是课程的定义问题
【毕竟我看过拟自习的,再者,以技术以工程结尾的科目算什么定位?历史和历史学的关系?某特定语言和语言学的关系等等】 

2.一级二级学科交叉学科的分类泥潭 
【。啊 脑阔疼 分类……这个词就是战争(问题发言)】

3.拟人们出生和死亡的界定
【举个栗子,心理学就是个历史很长但诞生很晚的学科 ,出生究竟按学科定名算,按著作出版算,按名人诞生算,还是概念形成算,还是纳入科学体系后才算?某学科死亡又是被什么所否定,什么所遗忘才算?

如果说个体的死亡,是会很快修复的身体吗,还是死亡然后苏生或者被另一人取代?】

然后私人化的问题:

1.超自然的程度
【嘛,其实我比较喜欢大林子的神哲设定😂但这里就拿远距离行动问题来说吧,在古代是一个学科会有多个分身,可以在不同国度同时出现就像美国众神般的设定吗?还是说可以瞬移什么的?我个人的解决方法并不是很巧妙,举个不恰当的例子,算是科拟式的人择定理,事件大概率会在拟人们的周围发生,这里不写八百字小作文了,请自由体会。】

2.性格
【我见过不止一个作者表示讨厌病娇化刻板化印象的生物了 ,我个人倒是觉得还OK ,毕竟这个时候我总会想到FGO的艾蕾小姐【。】 

再说别的方面,之前水蓝湾这位旁友认为科拟内学科们性格应是近神的,但我的话,除了我设数学稍……可以说不关心或者说冷漠吧,其他的还是尽量让他们以稍超脱出一些规范但又要接受其他难题的人的出发点来入手的,就是为了避免那种近神的状态(甚至有时候会表现得比人类还像人类) 因为我想写的还是人的故事啊……或者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San值有锁定的,不会真的归零(疯癫或者彻底的冷漠与我而言也是一种死亡)。

还有就是,他们会接受当时的社会道德规范吗,在受到压制甚至自身开始后退的情况下的反应和记忆问题什么的,恩……】

3.姓名
【取名这个行为寄托了作者的爱,也有分别的便利,比如一学生如果说下午上数学叭就感觉很微妙呢……
我个人主要因为懒不起名,但如果起名的话,是在不同国度里有不同名字吗?还是一个有意义的不变的名字?这名字是哪国语?是否会困扰其他国度的人什么的?】

我个人意见是,个人能考据多少考据多少【但不以无错要求,我永远保留被读者或自己发现然后修改的权利】,别人我不管啦,喜欢就吃,觉得欠考虑就不吃或者跟作者友好说都可以哇。

评论(16)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乃身外之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