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乃身外之物

是个喜好混乱邪恶相关的守序善良者, 涉猎广泛 ,萌点清奇 ,有时刷屏 谨慎关注。

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三流写手四流画手二流读书狂魔一流灵魂歌姬
欢迎勾搭 微博@一口一个咕咕的瓜

看了关于今年诺贝尔化学奖的报道 忍不住画个沙雕图233
左物中生右化
冷冻电镜:一个发给了物理学家的诺贝尔化学奖,奖励他们帮助了生物学家观察生物分子结构。

不过这句话其实不严谨 准确来说化学奖得主杜波谢是生物物理学教授,弗兰克是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物理学教授,亨德森是分子生物学教授。

但还是理综奖2333

顺手贴个关于诺贝尔奖的吐槽集

诺贝尔!诺贝尔!

 

 

食用说明:

基本无脑搞事段子流
满521fo的一个欢乐向回馈
其实一开始写科拟就是欢乐科普风的,现在正剧风只是个意外【等等】,现在回归初衷。

没问题就开始↓

1.

英语:【谈正事谈完了】最后顺便问一句,历史先生,似乎你之前还没提到过是如何看待诺贝尔奖的?
历史:【棒读】诺贝尔奖,是以瑞典著名的化学家、硝化甘油炸药的发明人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的部分遗产作为基金在1900年创立的……
英语:好啦好啦我知道你记忆力好得离谱,但能不能别引用维基百科……我想知道你自己怎么想的?
历史:【微笑着摊手】四个字——万恶之源。

2.
化学:【忽然地】我感觉自己可能是个假学科。
生物:怎么了,又开始想2000年开始颁诺贝尔化学奖十次有六次都颁给了生物研究吗?
化学:你别拉仇恨了。我仔细一算,发现105次化学奖里我喵的只拿了百分之五十八啊!
生物:【掰手指】嗯,我拿了有24次来着。
化学:【扶额】还有物理拿了19次,而且连农学和搞计算机的也拿过……
生物:【拍肩】这样吧,看开点,不要把它当成诺贝尔化学奖,当成理综奖就好啦!

3.

化学:虽然化学奖都成理综奖了,我也不说发现稀有气体被算在物理奖这个很迷的事了,可其实我还是有能拿出手的成绩啊——比如87年的贝德诺尔茨,化学家出身,但他拿到物理学奖了。
生物:确实其他学科罕有获物理奖的,值得骄傲。可旁友,问题是贝德是对化学失去兴趣转了材料才拿到物理奖的啊,这说明了什么呢?
化学:【冷漠地】这说明你该闭嘴。

4.

天文:【缩在沙发里】老实讲,虽然我拿物理奖直接的有16次间接的有33次吧……但真的是拿烦了,道理我都懂,但我并不想被归到物理这啊……
化学:道理我也懂,但你这么说让我想起一句歌词。
天文:什么?歌词?国际天文年主题曲?还是夜太美/液态镁?
化学:不是,先别讲你的冷笑话,是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有恃无恐。
天文:哦……想开点。
化学:我现在就靠着物理奖章和化学奖章图案一样,都是揭开真理女神面纱这个事实才有那么一点安慰的。
天文:求你别说了,太惨了。

5.
医学:【冷静而和善地】啊……说来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一直特别稳定,我们三个经常坐一条长椅等结果呢。
化学:嗯。
生物:【悠然地】是哦,就是有点挤。
医学:【严肃地】我妹这么想吗?那化学该下去的,1948年你家因DDT得奖,剧毒坑动植物,真是生理医学奖的污点。
化学:【一脸震惊】EXO me?别忘了你家1949年获奖的脑前叶切除术啊?切完就变白痴,那不是耻辱是什么?
生物:【尴尬.jpg】你们先聊,我先走了。
医学、化学:【面无表情地回头】生物你先别走啊,对了,我们来谈谈李森科①吧……

6.
物理:数学,对于诺贝尔没设数学奖这个事,你难道从来就没什么意见吗?
数学:地理不也没有吗,她看得是维加奖,我是菲尔兹奖和沃夫奖,也不缺一个诺贝尔。
物理:【笑】话是这么说,但真的没什么失落感吗?
数学:怎么会,只是想吐槽罢了,诺贝尔当年是因为数学不算实用学科所以没设数学奖,可我有时候看你拿奖,也没觉得实用到哪去啊……
物理:【尴尬地】打住打住,不要互相伤害了,再说下去我会拿不到经费的。

7.
语文:政治小姐,想来我还没问过你对诺贝尔经济学奖②的看法呢?
政治:……饭可以乱吃话不要乱说。
语文:用我家这个俗语回避也没用,我只是想知道一下你的看法。
政治:之前是银行公关奖,现在不如说是数学奖。
语文:那和平奖呢?
政治:【面无表情地一顿】……你说的是诺贝尔嘲讽奖吗?

8.
物理:【有点醉意】化学,你以为每年颁奖时我就开心吗,我偶尔也会很绝望啊!
化学:【受惊】呃,等等,物理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我可还记得你家泡利当年怎么怼我的,他妻子离婚嫁了个化学家,泡利居然说嫁个斗牛士他能理解,但化学家……一言难尽。
物理:啊啊意思差不多,卢瑟福当年不是说科学不是物理就是集邮嘛……
化学:【叹气】我代表所有除你以外的自然科学劝你别动不动就提这一句。
物理:【气愤地】可问题是他没拿物理奖啊,他拿的是化学奖啊!!!

9.
生物:【安利没选专业的学生中】今天我们不谈二十一世纪是生物的世纪了,就说想拿诺贝尔的三条捷径。
学生:嗯?
生物:一是活得久,要等同事都挂掉了你的奖也就稳了。
学生:哦。
生物:二是学生物,获奖概率翻倍,你还可以拿化学奖。
学生:哦。
生物:最后只要成就高就可以了!
学生:【表情复杂】那前面那些不都是废话了嘛……

10.
【平日】
语文:【不太情愿的客套】英语小姐,听说今年的普利策文学奖出了?有机会我会找译作拜读一下的。
英语:【不太情愿的客套+1】啊,说来你昨年的茅盾文学奖获奖书还没有翻译,但我想也只是早晚的事吧。
日语:【半推半就的客套】嗯……想必我家神保町也会出现这些获奖的书呢。
……

【诺贝尔文学奖发奖前夕】
英语:【踢脚】Mine!
语文:【挥拳】我的!
日语:【状况外】そもそも村上春樹はノーベル賞の候補に本当に入っているのか???③

11.
生物:【装作吃醋的样子】地理,你是不是跟物理走的太近了?
地理:【没看出来】先不论你有什么资格说这话,物理不是挺好的吗?
生物:【装作痛心疾首状】他可是连自家诺贝尔奖牌都敢溶了④的人啊!他还有什么事做不出来的! 如果你也能拿诺贝尔奖,你会这样干吗?会吗?!
地理:【严肃地】生物小姐请你别说了,地质锤我还拿着呢。

end.
——————————————————————————————
①:李森科,苏联神棍生物学家,让政治大旗凌驾于科学真理上,不care孟德尔,专注拉马克三十年,坚持自己弄虚作假的春化处理方法可让农作物抗霜冻,因此坑死农民,还坑死了那些勇为真理说话的苏联科学家们。
李森科的秋裤是个钓鱼梗……不过真的还有好多人信,看来我国科普事业还得加油啊。

②:经济学奖的颁发,也常被质疑违背了诺贝尔遗嘱中“对全人类做出巨大贡献”的要求。因为,经济学家的贡献不见得名实相符,而获奖最多的新古典主义学派,也不存在“处理金融灾难的知识系统”。
早在2001年,诺贝尔家族成员就已经在《瑞典日报》上发表公开信,批评诺贝尔经济学奖,认为设立诺贝尔经济学奖降低了诺贝尔奖的格调。诺贝尔家族成员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甚至毫不客气地指出,诺贝尔经济学奖只不过是一些经济学家为了提高自己的知名度而采取的“公关策略”。但是,由于瑞典银行财大气粗,因此,诺贝尔经济学奖每年都能吸引世界各国的经济学家趋之若鹜。
从整体来看,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审委员会为了使诺贝尔经济学奖能够和诺贝尔自然科学奖项“平起平坐”,已经注意到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转型”问题。近些年来,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那些从事数理统计分析的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越来越类似于诺贝尔数学奖。美国数学家纳什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充分反映出诺贝尔经济学奖的价值取向,那就是弥补诺贝尔自然科学奖的缺憾,把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数学家们,以表彰他们在数学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

③:这句话意思是“村上春树到底有没有成为诺贝尔奖的候补?”村上春树算是著名的大家都觉得他该得诺贝尔奖但一直没得的代表了,就像小李子之于奥斯卡一样经典,但小李子人家得奥斯卡了,而村上春树继续着陪跑生涯【摊手】,个人觉得他没得的原因可能是主角类同还有时代感不强吧,不过至于评委怎么想还是不要揣测了。

④:玻尔是丹麦著名的物理学家,曾获得诺贝尔奖。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玻尔被迫离开将要被德国占领的祖国。为了表示他一定要返回祖国的决心,他决定将诺贝尔金质奖章溶解在王水里,装于玻璃瓶中,然后将它放在柜面上。后来,纳粹分子窜进玻尔的住宅,那瓶溶有奖章的溶液就在眼皮底下,他们却一无所知。战争结束后,玻尔又从溶液中还原提取出金,并重新铸成奖章。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萌!

评论(20)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乃身外之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