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乃身外之物

是个喜好混乱邪恶相关的守序善良者, 涉猎广泛 ,萌点清奇 ,有时刷屏 谨慎关注。

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三流写手四流画手二流读书狂魔一流灵魂歌姬
欢迎勾搭 微博@一口一个咕咕的瓜

虽然有点像作文但不是作文的瞎扯

“天堂应是图书馆的模样。”博尔赫斯这么说过,我很喜欢这话,大家也不妨记一下作者,拿来装个普通的逼还是不错的。

一般来说私人性质的小巧的图书馆可以看出主人的品味,而大的图书馆一般就是拼资源壕和设计,还有借还查找友好度,不过话说回来,只要是个陌生的图书馆,找书都不怎么容易……

其实我以前想学图书馆管理的……嘛……可惜工资感人,这个职业还是个特别容易出幺蛾子的233比如润之,从文,云鹤,莫言都曾是搞这个的,令人孩怕。

图书馆有意思在哪呢,每当我走进的时候,我往往想象成这仿佛就是生者和亡者思想标本共存的展览馆,无论真神伪神,都共享一个编码的前几位数字;生前互相攻讦老死不相往来的,在书架上迫不得已地背靠背;几千年的成果共识,往往三个跨步就能掠过;迷妹迷弟的称赞与继承,终于在他们死后以纸张的形式与前辈亲密相偎;以至于天才的一瞬灵感之光和勤恳者终身的求索则可以以同一厚度并肩。而我们,竟能如此轻易地摘取字句,阅读他们的成果,这让我狂喜。

但走出的时候则往往会很失落,原因跟微博上有位博主有关系,他ID叫殆知阁,我想到的正是这ID的来源——“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以有涯随无涯,殆己。”

确实如此。

PS.推荐阅读《巴别图书馆》【我是不是跟读者有仇……】

评论(18)
热度(40)

© ID乃身外之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