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乃身外之物

是个喜好混乱邪恶相关的守序善良者, 涉猎广泛 ,萌点清奇 ,有时刷屏 谨慎关注。

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三流写手四流画手二流读书狂魔一流灵魂歌姬
欢迎勾搭 微博@一口一个咕咕的瓜

一个作者的忏悔录

食用说明:
一个从稿堆里扒拉出来的原创
没什么剧情 文中“你”性别随便代入

一个作者的忏悔录

我所爱憎的人啊,我的读者之一,我知道你在看我的书,而这一页,已是末尾,是我永远不会向编辑递交的后记。

实际上恐怕你已经发现了,我一次次将故事的舞台放到剧情架构的最高位置,却不停变换着背景,要去掩饰一些显而易见的东西,但那些东西本身不会改变,反而磨得出鞘,尖刻得光,这是一种事实,它客观并且冷酷,然而,我总归是不愿承认的,虽然已是这般明显——关于A小姐与B先生从来没有一个真正戏剧意义上好结局的原因。

之前,我一次又一次,把它导向一种外来的不可抗力,归咎于个看不清面貌的时代,观念,就像大年三十的年兽没有道理但又可期。但是我要揭穿自己,我想承认的只有一条,在他们之间阻挡对方的只有一样,就是彼此,这种难度无异于背对背着拥抱或者把自己掐死。而非要扩写,那么就是正因为他是他她是她,所以这个事就永远也不能够发生。也许永远这个词太肯定,我们相信世界外还有世界,在无穷的概率中或许是有几对在一起了的,但请注意,在一起不意味着美好,也许是所有差的选择里不太差的那条罢了,我不知道怎么会有这么多天真的人盼着有几场风雨来见证自己爱情坚贞,明明相爱就足够了八辈子幸运。

从古至今,人们都爱看一见钟情到生离死别,从罗朱到牡丹亭,这是一种跨越文化的审美乐趣,但我要讲这近乎于犯罪,因为我所写的这么多字眼都能被文豪概括为一次对视后的性冲动,就是一个响亮巴掌又疼又痒。如你所见,A小姐和B先生的故事是没有结尾的,一个故事不一定是要结局的,回顾历史,几乎所有结尾都是另一件事的开始,而这件事没有结尾就扼杀了一切新篇章的可能性。总之,太阳底下风在过雨在过人也在过,很多事却过不去,但这不意味着失败,这只是平常的模样,我们想要于小说里逃避失败,逃避不可能,却忘了写小说的也只是个肉体凡胎做的也是一样的事情,但与其他作者不同的是我没有尽好职责,最终我写的仍然是令人看了茫茫然的东西,我要声明,A小姐与B先生不是隐喻,他们是我思量起就会痛苦的人,我侵犯了我的记忆,而这种事我并不希望发生第二次。

当你翻开我的书,当你一目十行或者跳跃着翻阅的时候,我在想,你看到的就是裸体的我,但却穿着只有聪明人才能看到的新衣,我现在后悔了,可没有办法,我早就自断了所有退路。

写到这里的时候天空刚亮,气温很冷,我正来月经,感觉自己虚弱得紧,但又不至于是匪徒进门时无力出逃的境地。我希望血流得再多一点,慢慢麻木直至酣睡死去,不在任何人心里留下蛛丝马迹。在此之前,作为不虔诚的信徒我要向神灵祈祷一个美梦,要有书和海,有风和迷题,但其实我对梦境的硬性要求只有一条,看似是简单的,实际是无望的——不要出现一些背影的景象,不要让我梦见你 。

评论
热度(34)

© ID乃身外之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