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乃身外之物

是个喜好混乱邪恶相关的守序善良者, 涉猎广泛 ,萌点清奇 ,有时刷屏 谨慎关注。

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三流写手四流画手二流读书狂魔一流灵魂歌姬
欢迎勾搭 微博@一口一个咕咕的瓜

【科拟】???中心】——胎儿之梦

食用前注意:

1.超短
2.???是学科名,一说就剧透了……
3.没有任何剧情 这个形式来自首页大大的启示 

胎儿之梦

【时间 某年某月某日】

【地点 某地】

【终场】

【男子于书房中静思,然后睁开眼,看向墙角,他的目光慢慢转移到近处,但他注视的地方并没有任何人影。——舞台提示】

男子 : “我在想为什么只有我能看见你?或者你为什么只现身于我面前,我知道你和我同是学科,毋庸置疑,一种概念嗅得出另一种概念味道,但是,如此诡异,小姐,让我直说吧,你似乎并不喜欢任何人。”

……

“啊,你喜欢玛丽雪莱*?这倒是意料之外了。”

……

“恕我不能评述,我不擅长应付你们这些……开放的,无定论的,你的容貌如此模糊,这让我觉得……惊悚。”
……

“你确实也很美,但我在你的脸上看见太多同道者的特征,转瞬即逝,用生物的话,一个过于成功的嵌合体*,这让我感到忧虑。”

……

“请不要误解,我没有因此否认你的学科性,但你不是丧失了独立性这样简单,你是在……有意识地拒绝一个学科应有的地位,你是无学科的,始终处于非常的系统,你批判自身,你摇摇欲坠,但你不被允许降落。”

……

“是的,我承认你的疯狂,谁也不能像你一样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极端,中间甚至以笑声带过,你的护甲不被相信,只在你的国里有着意义,你觉得这也是对我的讽刺?算了吧,我们并不在同一纬度。”

……

“怀疑?嗯,也许怀疑才是你的根基,对于用一维简单化的解决方案去应对问题的所有思路,你均持怀疑态度,我想如有可能相见,政治会十分赞成你,她可受够层出不穷的哲人王*们了。”

……

“不,我不觉得我们之间还有什么可谈,没错,我还是猜出了你的名字,这对我而言并非难事。但是你自己意识到了吗,你的存在仅仅只是个幻觉?”

……

“再见吧,请容我初次也是最后一次称呼你,未来学小姐,既然我们无法拥有关于未来的任何知识,那么,所有未来学探究所产生的影响,便只能于当下进行评价。”

“毕竟,未来学是没有未来的。”

【剧终】

 ——————————————————————————————

齐亚乌丁的未来学四定律:

未来学第一定律:未来学是诡异的。

未来学第二定律:未来学是疯狂的。

未来学第三定律:未来学是怀疑性的。

未来学第四定律:未来学是没有未来的。

脱胎于玛丽雪莱,代表书目:《大趋势》《定见》。

嵌合体:遗传学上用以指不同遗传性状嵌合或混杂表现的个体,亦指染色体异常类型之一。有时也有同一器官出现不同性状的生物体的意思。出现该病状的人员往往伴随精力极度旺盛,有时出现多重人格的精神错乱症状。目前临床还出现偶尔患者血型变换的症状。
哲人王:乌托邦里管理众人制定规章者。

评论(14)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乃身外之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