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乃身外之物

是个喜好混乱邪恶相关的守序善良者, 涉猎广泛 ,萌点清奇 ,有时刷屏 谨慎关注。

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三流写手四流画手二流读书狂魔一流灵魂歌姬
欢迎勾搭 微博@一口一个咕咕的瓜

来一发甜甜的物数 虽然是要留在明天发的存图但明天发似乎有点晚……

奶一口自己 奶一口首页的旁友

第一张话是希尔伯特在第二次国际数学家大会上说的,他被称作无冕之王。

第二张图上面是拉丁语“奇迹年”的意思啦 我画的是1905的那个。

【背景就无视掉吧】PS.左数右物

这一年中,26岁的爱因斯坦发表了5篇划时代的科学论文,其中最重要的当然是创立狭义相对论的《论动体的电动力学》和《物体的惯性同它所含的能量有关吗?》。一年之内,爱因斯坦在布朗运动、量子论和狭义相对论这三个方面都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这些贡献中的任何一个都足以赢得诺贝尔奖。【然而最后他得奖并不是因为相对论……恩……因为诺贝尔奖初期评委不看重理论orz】

可这个单词原来就只是称呼1665~1667年间,牛顿因躲避瘟疫而离开剑桥到故乡度过的奇迹年的,牛顿在那几年中得出了微分学思想,创立了万有引力定律,还将可见光分解为单色光,在数学、力学、光学三个领域都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
 
现在算是统称了

其实1933年还有个奇迹年,但因为是一群人的努力导致这个年份经常被遗忘……我有时候在想,民科这么多的缘故是不是跟错误的科学史宣传有关呢,现在搞科研,一个人不和科学界交流不看同行论文又想拿出成绩,是很难的……

评论(17)
热度(246)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乃身外之物 | Powered by LOFTER